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权利:1521】 中国公务员五字经:忍、顺、狠、靠、捞(请阅读并在国内转发)

机关都有些什么游戏,遵循着哪些潜在规则?以我二十年之冷眼旁观,我感觉在机关年轻不是优势,学历不是优势,才华不是优势,能力不是优势,机关把玩的游戏可用五个字来概括,这就是"忍、顺、狠、靠、捞",我称之为"五字经",不妨道个大概,请诸位明鉴。

在机关,你要学会忍。机关层级是很分明的,办事员就是办事员,科员就是科员,局长就是局长,一切工资福利待遇、职务消费都是按级划等次的,你说话的力度和幅度也由你自身所处的等级决定,千万别企望有人会对你破格,高兴了会赏你一匙羹,这无异于痴人说梦。因此你得忍着,得慢慢熬,一步一步地挪,等到熬成婆了,你的日子可能就会好些。要记住,不能太意气用事、感情用事,感觉这不如意、那不称心,左右不舒坦,甚至不知天高地厚地与人争、与人过不去。如果把同事之间的关系搞僵了,把领导惹恼了,说不定你这辈子就只有呆在原地等着终老了。即使那些多年没解决"格"的老同志以扭曲的心态对你无端发火,你也要忍,体谅他们是自己没有胆量直接和领导对峙,才以贬斥"嫩人"来发泄自己的郁气。

在机关,你要学会顺。机关的规矩都是铁定的,没有人能够打得破。要会顺领导,因为在机关真理是掌握在领导手中的,千万别相信那些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之类的绝妙好辞。因为"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如果固执已见,说不定正中了领导的下怀,说你"不成熟"而搁之弃之。即使领导的决策做法是错的,你也要把它当成正确的来执行,没有人来追究责任的。即使领导把你花了很多心思写的稿子改得不通顺了,你也要陪笑脸感谢领导在百忙中为你斧正,千万别有半点不悦。在机关你还要顺同事,要和大家和和气气,不要争先恐后地抢事干、出风头,闹个"不团结同事"的"罪名"背着,永远翻不了身。如果你有幸能管上几个人,你还要顺属下,管它什么原则不原则,一味将就就行,这样才有群众基础,才有人投你的票,你才有支持率,才是个"好头"。

机关都有些什么游戏,遵循着哪些潜在规则?以我二十年之冷眼旁观,我感觉在机关年轻不是优势,学历不是优势,才华不是优势,能力不是优势,机关把玩的游戏可用五个字来概括,这就是"忍、顺、狠、靠、捞",我称之为"五字经",不妨道个大概,请诸位明鉴。

在机关,你要学会忍。机关层级是很分明的,办事员就是办事员,科员就是科员,局长就是局长,一切工资福利待遇、职务消费都是按级划等次的,你说话的力度和幅度也由你自身所处的等级决定,千万别企望有人会对你破格,高兴了会赏你一匙羹,这无异于痴人说梦。因此你得忍着,得慢慢熬,一步一步地挪,等到熬成婆了,你的日子可能就会好些。要记住,不能太意气用事、感情用事,感觉这不如意、那不称心,左右不舒坦,甚至不知天高地厚地与人争、与人过不去。如果把同事之间的关系搞僵了,把领导惹恼了,说不定你这辈子就只有呆在原地等着终老了。即使那些多年没解决"格"的老同志以扭曲的心态对你无端发火,你也要忍,体谅他们是自己没有胆量直接和领导对峙,才以贬斥"嫩人"来发泄自己的郁气。

在机关,你要学会顺。机关的规矩都是铁定的,没有人能够打得破。要会顺领导,因为在机关真理是掌握在领导手中的,千万别相信那些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之类的绝妙好辞。因为"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如果固执已见,说不定正中了领导的下怀,说你"不成熟"而搁之弃之。即使领导的决策做法是错的,你也要把它当成正确的来执行,没有人来追究责任的。即使领导把你花了很多心思写的稿子改得不通顺了,你也要陪笑脸感谢领导在百忙中为你斧正,千万别有半点不悦。在机关你还要顺同事,要和大家和和气气,不要争先恐后地抢事干、出风头,闹个"不团结同事"的"罪名"背着,永远翻不了身。如果你有幸能管上几个人,你还要顺属下,管它什么原则不原则,一味将就就行,这样才有群众基础,才有人投你的票,你才有支持率,才是个"好头"。

在机关,你要学会狠。善良在机关似乎是没有用的,道貌岸然是你最好的打扮。平常你可以装得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但骨子里一定要狠,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在机关,明争暗斗是很残酷的,不是鱼死就是网破,心不狠、手不毒是冲杀不出去的。在关键时刻,对自己的竞争对手、与自己升迁有利害关系的人,来不得半点同情,不能有半点手软,要招招致命,因为你不下手他就要下手,最后鹿死谁手,就看谁的动作快、谁的手段狠了。如果他落井,你就下石,如果他倒坎,你就掀土。这没什么不仁的,因为大家都在遵守着同一种规则,谁对谁错呀!

在机关,你要学会靠。古人说"朝中无人莫做官",尽管今非昔比,但这话却是永远正确的。机关升迁有许多玄妙之处,除非你在领导身边工作,在那些"近水楼台先得鱼"的管人的部门混,否则没有人会发现你的,更不要奢望刘备会三顾茅庐了。因此,你要想青云直上,最直接的途径就是找个靠山靠上去,这既快又稳,当然,这要本钱,但舍不得孩子套不得狼,重要的是要靠准,免得树倒猢狲散,到头来凄凄惨惨??,好不悲凉。倘实在靠不上,你去"沾"也行,查家谱、找亲朋、寻故旧,凡跟领导有点关系的,你都去捅,毕竟,中国人的面子是最讲沾亲带故的,沾上了,有机会的时候领导会先想到你的。

在机关,你要学会捞。不捞白不捞,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这是机关流行的价值取向。机关生产不出产品,创造不出财富,面对市场经济的种种诱惑,不甘寂寞的机关人,就把市场经济的交易规则引了进来,用权换钱,以钱买权,各取所需,两相情愿,也合乎情理。因此,如果你在机关不想独守清贫,不想与众不同,就要学会利用你手中的权利,在位时抓紧捞点,要不就是傻蛋一个。因为即使你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到头来只能是形单影只,没有几个为你唱廉政赞歌的。

其实说白了,机关就像一潭死水,无生气,无活力,死板,僵化,还散发着腥气,有谚曰:"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混日子,吃吃喝喝捞票子",这便是机关的真实写照。机关也像一张无形的网,把人死死罩住,让你动弹不得,必须按它的规则行事,如果你真要挣扎,要么用力撕破这张网跳到外面去呼吸新鲜自由的空气,要么你就等着被划得遍体鳞伤,甚至干脆被勒死箍死。

诸位觉得以上是不是这个理,倘有补充的,再给我续上"七经"、"八经",我感激不尽;倘说得不对,就权当疯人疯语吧,见谅见谅!

当代中国十定律
作者:吴祚来 2009-1-1 12:19:30 发表于:博客中国
1、不自由换稳定:

中国的稳定是消极的,因为它是以牺牲公民自由为代价换取的,自由精神是人类的创造精神,也是人文精神中的元精神,没有自由就是没有流动的空气,世界就会污浊,生命就没有光彩,人类的第一价值是自由价值,但在当代中国,却被一个叫"稳定"的伪价值给置换了。将稳定与自由对立,是特权阶级的一大发明。


2、不民主换发展

中国的发展是以不民主的方式来进行的,好听一点是精英主导发展,不好听一点是党主导发展,民意民主的力量被漠视,所以它必然带来发展向官僚集团倾斜,发展的利益就不可能全民共享。因为不民主,所以中国的发展获得者是利益集团而不是全社会,是畸形发展而不是健康发展,是泡沫式发展而不是可持续发展。不民主的制度换来的发展,是以牺牲公民社会整体利益为代价,换取利益集团的利益。权力与经济相勾结,形成权贵资本主义模式。


3、不公平换生存

城乡不公平、市场不公平、东西部不公平,不公平充斥当代中国现实生活,如果你想反抗这种不公平,你得付出生存的代价,那些无法生存的人们,就是在为不公平而奋斗,为了生存,低人权式生存,你就得放弃公平。

将人权下降为生存权,而漠视公民的自由民主权力,不承认公民的结社权、出版权、集会权、信仰权,也是变相降低了人性人格,使人成为生存人而非社会公民人。


4、不博爱换自利

这是一个没有博爱精神的社会,尽管志愿者们使我们看到博爱精神在新一代人身上复兴,但主流社会不给博爱以真正的社会空间,民间志愿组织与民间慈善基金都难以合法生存。人们自利可以,但博爱,不行。因为你表现出博爱,你就抢占了道德制高点,使某些组织失了颜面。


5、不信仰换堕落

不信仰内心中的神圣,使整个社会没有神圣的力量资源,没有神圣的力量生成的道德行为,没有信仰,人与人之间就没有真正的互信,而人的堕落就成为必然,堕落并快活着,成为中国社会主流生活景象。因为无信仰,使整个中国社会缺乏内在道德律,它必然带来整个社会道德的下流化。这种表现无论是世俗社会生活还是文艺作品,越下流越有市场,越低俗越受欢迎。

中华文化因此没有神圣性。


6、不生态换经济

不生态指没有人文生态与自然生态,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低人权与低环境保护,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或保障,人文生态以人权不受侵犯为核心,环境生态以环境不受污染为核心,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却以丢失这两大核心价值为交换条件。


7、不阳光换腐败

中国的腐败是因为没有阳光政治与阳光经济,税收是透明的,但税款的使用却不透明,官员的收入不透明,各级财政不透明,地方官员任命不透明,没有阳光透明,就必然腐败。不阳光必然换取大腐败。


8、不道德换利益

每一个人都可能不道德,不道德就可以去投机,为利益而战,道德是一种内在的约束力,会使人在追求利益时有一种不损害他人的前提意识,但抛却道德之后,投机就一往无前,利益就是一切。不道德看起来是换投机,实则是换利益。


9、不宽容换仇视

对异见者、对道德不高尚者、对国际批评的声音都不宽容,以敌意视之,通过仇视来收获敌意,通过敌意来创造敌人或虚拟敌人,以加强对异已力量或良知力量的打击或清除。


10、不政改换危机

归结到一条,就是不政改,换取政治危机,所有的政治危机都是不政改造成的,政改就是政治文明改革,使政治透明、公开、民主、自由,使政治成为公民的政治而不是党派垄断的政治,不政改带来的不仅仅是政治危机,还有就是不可救药的经济危机、人文危机、生态危机甚至每一个人的健康危机。

政治力是人类社会第一生命力、生产力、协调力、和谐力。

不政改、必危机。不在危机中苟延,就在危机中崩溃。

2008-12-31--2009-1-1

徐友渔:我为什么在《○八宪章》上签名?
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我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谈《○八宪章》的事。

他首先问我是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在《○八宪章》上签名的,然后问我为什么要在上面签名,我回答说,我看了宪章的内容,觉得不错,符合现行宪法精神,与中国已经签署的联合国宣言、公约一致,我签名是在履行得到宪法保障的权利。他说,《○八宪章》违反了现行宪法和法律,我直截了当地呵斥:"胡说八道!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和任何人辩论这个问题。"我问他看过这个宪章没有,他说没有,我说,那你应该先看看再作自己的判断,不要跟着上面瞎说。他要求,不能在宪章上签名,如果已经签了,要声明退出,我说绝无可能退出。

过了两天,有朋友告诉我,上面已经对《○八宪章》作出定性,说是国内敌对势力勾结海外民运的活动,图谋颠覆政权。这些天来,不断有消息称,全国各地都有签名者被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被传唤。

这样的定性和罪名是荒谬的,但在中国并不新鲜。虽然这种指控在法理上完全站不住脚,不值一驳,但考虑到当局已经用这种口实对签名者施压,极有可能用这样的罪名对刘晓波定罪,我还是要从法理的角度说明我为什么在《○八宪章》上签名,为什么签名是合法的,而威胁、阻止和镇压是非法的。

当我面临一份《○八宪章》的草案并被请求签名支持时,我做的第一件事是阅读文本,我以下列标准衡量、判断:一、它是否符合我的价值观,即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符合人类文明的公认准则;二、它是否与中国现行宪法的精神和条文一致,与中国已经签署的联合国宣言、公约一致,与中国已经承诺的国际义务一致;三、它是否有即刻提倡的当下必要性。

我在《○八宪章》上签了名,这是一个公民理性的、负责的决定,这个决定一旦作出,任何威胁、警告、惩罚都不能改变,不论它们表现为赤裸裸的暴力,还是以国家和法律的名义。

在《○八宪章》上签名的合法性无可质疑地有宪法和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以"《○八宪章》"这样的言说形式表达自己的价值立场、对国家政治生活的建言、对未来的期盼,正是在运用宪法保障的正当权利。

在中国,历来有一种违宪地剥夺公民言论自由的借口,"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手法,如果在言论、文本中挑不出毛病,就说背后另有图谋和用心,毛泽东"反右"时"天下大乱、取而代之"的说法就是典型例证,但这在法理上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这种主观臆想或蓄意诬陷缺乏法律上有效的证据。

显而易见,判断人们在宪章、宣言、呼吁、公开信等等文件上签名是否合法的唯一根据是文本的内容,签名者必须,也只需要对文本负责。从言论自由的原则出发可知,这类签名天然就是合法的,言论涉嫌犯罪只发生在极少数例外情况,即言论涉及煽动以暴力推翻现存的政府或社会制度,危及国家或公共安全等,必须注意,这样的危害必须是直接的、清晰可见的,而不是七弯八拐、间接又见接地"分析"和"推论"出来的。

只对文本负责,意味着签名是否合法与签名组织者和其他签名者的身份、背景无关,与他们在其他场合表明的观点、活动无关,也与掌权者是否喜欢无关。而我们历来熟悉的做法是,先把签名活动的组织者或其他一些签名者抹黑,从而把整个签名活动抹黑,达到吓退其他人的目的。通常的口实是"有组织"、"有预谋"、"有海外背景",但拿不出证据。其实,从法理上严格说来,"有组织"、"有预谋"、"有海外背景"等等只是政治宣传的说辞,它们并不等同于非法,需要其他过硬的证据,才能证实"有组织"、"有预谋"、"有海外背景"的活动也是非法活动。法治社会中,不能靠虚声恫吓定罪。

很长时间以来,一种吓唬人的方法是,任何事情只要弄得和国内或海外"民运份子"沾边,似乎其非法性就不证自明。从宪法和法律的角度看,这种靠名称或标签定罪的手法极其可笑。我们不必说海外呼应《○八宪章》的人士以余英时先生领衔,而余先生是享誉全球的华人学者。我们需要辨析的是,不论"民运份子"是带褒义还是贬义的称谓,他们是不是合法公民,他们有没有权利与其他公民一道表达共同的观点?在我的心目中,刘晓波是文学博士、学者,如果他本人不反对,称他为"民运份子"也可以,但是,"民运份子"并不天然就是"敌对势力"。再说了,把格外关注中国民主前途的人说成是敌对势力,除了说明自己的立场是反民主的以外,不说明任何问题。

在一个法治国家,判断合法还是非法,唯一的根据是宪法和法律,以及该国认可的国际公约,撇开这些标准,另行发明一个"民运份子"的标签作为是否合法的根据,这本身就是一种违宪行为。

最后,聚焦到核心问题,称《○八宪章》的签名者"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有什么法理上的根据?《○八宪章》的哪一条、哪一款,哪一段文字包含有图谋"颠覆国家政权"的内容?《○八宪章》的哪一条、哪一款,哪一段文字的内容超出了言论自由的范围,可以等同于"颠覆国家政权"的行动?

《○八宪章》在表达了自己的价值立场和政治诉求之后,在结语中总结自己的意图和要求时说,"政治民主化变革不能再拖延下去",请问,这是非法的吗,这是在煽动在"颠覆国家政权"吗?这是在和执政党不时许诺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对着干吗?

我要问那些滥加罪名的人:重申宪法、《世界人权宣言》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载明的人权和公民权,就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你们把这个国家政权的性质看成是什么,这就是你们的价值观和政治立场吗?

因为《○八宪章》而拘押刘晓波是非法的,传讯和恐吓众多签名者是非法的,一经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五条,其非法性显而易见。而诬称或定性《○八宪章》非法,则找不到任何法理依据。目前严重的、大规模的非法行为不会因为行动由穿着警察制服的人员实施,不会由于使用了国家的名义而改变性质

这是一场合法与非法的较量,有人在明目张胆地侵犯、践踏公民的言论自由权,从而违反宪法。

这是一场真正的爱国者与反对国家的人的较量,有人想把中国的合法公民变成唯唯诺诺、俯首帖耳的臣民,妄图强加给他们可怕的、莫须有的罪名,有人要把祖国忠诚的儿女打成国家的敌人。

《○八宪章》的合法性不言而喻,其遭遇雄辩地证明了它的必要性和意义。


新华社《环球》编辑部主任、主笔 章文:2008年终感言民主必胜


2008--年终感言:民主必胜!

作者:新华社《环球》编辑部主任、主笔 章文

去年写年终感言的时候,窗外白茫茫一片,大雪覆地令人生沉郁之感,今年的今天则不同,北京艳阳高照,亦无大风刮扰,使人心境开阔。

我很惊讶自己心态的转变,回顾大悲大喜的2008,心底不再有大波大澜,反而对未来有了淡淡的、坚定的信心。

在我30多年的生命里,要论经历事情之多之巨,恐非2008年不可。如果不带任何褒贬色彩,"无与伦比"用来形容2008年,还真是非常贴切。

这一年,从始至终,充满了大事件。雪灾、暴乱、地震、奥运、毒奶,件件都深刻影响中国,都令中国人产生强烈的感情。那么多财产,那么多生命,那么多泪水,那么多控诉,都流失在了2008年!

我曾大激动过,也曾大悲愤过,但终于平静了下来。此刻,回顾一下一年来自己的心路历程,对于前行将是有益的。

这一年,是我人生转变较大的一年。我去遥远的美国待了一月,亲自用脚丈量、用眼感受了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多处的行走,密集的交流,令我对美国的认知深入了一大步,使我更坚定了既往的看法:人性都是相通的,所谓自由和民主无所谓东西方之分,乃是普世价值;还使我产生了一个新的感受:美国代表着人类未来发展的雏形,是人类融合的一个不错的范版。

无需否认,我喜欢美国;更确切地说,我喜欢组成美国社会的模式,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都可以在美国找到他的同胞,多元文化并行不悖,人人在法律的框架内享受充分自由和保障,只有在美国才能实现。

是的,是的,美国有他独特的国情,是一个移民国家,也不像中国这么历史悠久这么负担沉重。但我想指出的是,要知道,组成美国社会的人,和组成中国社会的人,在个体上,他们都是一样的,没有优劣之分,他们都有尊严,都有爱和恨,都有不受压抑、自由言行的欲望,都有享受平等机会的权利。

人人生而平等,人人生而自由。这是天赋人权,这是人类公理,适用于任何国家、任何民族的任何一个个体,任何以历史、国情不同为借口而违背这项公理的做法都应该受到谴责。须记住,国家是人组成的,政府是因人存在的,而不是相反。如果组成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不自由,不幸福,那么我们就可以判定这个国家丧失了存在的必要性,就必须对代表它的政府动手术了。

基于以上认识,2008年,我愤怒过,对那些公然宣称"民主不适合中国"的人,我辩论、批驳,甚至谩骂过。我想请问这些人,如果民主不适合中国,哪么何种模式适合中国?是专制么?不要对我讲什么"北京模式",也不要讲什么"新权威主义",其实人心里都清楚,那是一路货色,只不过换了马甲而已。

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不建立民主体制,腐败势头遏制不了,道德血液更新不了,一切好的东西不能长久,唯有坏的将更坏,一路坏下去。

国体如此,现实如此,经常令人悲愤,令人无望。但是,该怎么办?5000年文明古国,泱泱中华,就要这样在盛世的虚幻中沉沦下去吗?

我们其实有力,可以作为。这样说不仅是为自己打气,更是基于一个朴素的认识:大势不可挡。

岁末听完胡总"不折腾"的讲话后,我把msn上的签名改为"认清大势,顺应大势,推动大势"。在我看来,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中国重新站到了一个起跑线上,问题随之而来:30年前,人民告别内斗,重新团结,开创了一段辉煌的成就;30年后,人民重新分裂,亟需团结。

重新分裂,是因为没有共识。靠三个代表、八荣八耻,或者科学发展观,都是不可能凝聚人心的。它们根本算不上共识,它们只是富有功利性的口号而已。

继续坚定不移的改革开放,也不是共识,当改革开放的成果严重分配不公,导致贫富差距日益增大时,人们只有愤怒,甚至会转身反对。

共识源于大多数人们的心愿,反映了他们对于未来中国和自己的期望。在我看来,未来30年,唯有民主才是共识,唯有经济和政治上的双民主,才能保证所有人的机会均等,才能解决恒久不决的"公平与效率"的难题。

今天的中国,不但政治上没有民主,而且经济上也缺少民主。中小企业贷款难,无法享受和国有企业同样的竞争机会,经常被迫行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

民主就是规则,在此规则下,人人平等竞争,合作共处。即便是执政党,也不该不能凌驾于规则之上,游离于规则之外。

尽管千般无奈,万般不舍,"和尚打伞,无法无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任何人都不能挽留它。虽然还有人在时不时地搞"复辟",搞"倒退",但毕竟他们已经不敢公然宣称"朕即法律"了。

一个高莺莺案,一个杨佳案,弄得某些人灰头土脸、名誉扫地的同时,也向当局者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大多数人民是清醒的!厦门人的"集体散步",广州的士的和平罢运,都在在彰显了中国普通民众的民主意识和民主能力。而台湾岛上那一幕幕的民主实践,尤其是前"总统"涉贪被关进牢笼,更向世界证明了,民主是适合中国人的,中国人"玩"民主不比外国人差!

全球化时代,世界融合越来越紧密,不但是经济往来,而且文化和政治交流也势必加快其步伐。市场经济已经成为指导全球经济发展的总规则,连昔日的共产主义国家都不能不承认和接受这一点。在政治领域,同样会存在一个总规则,那就是民主,这是普世价值,否认不了,回避不了。

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兜里卖的什么药?恐怕不仅一般老百姓搞不懂,就是兜售者自己也不会相信其功效吧!它和民主的交锋一直在或明或暗地进行,越来越显出败像,它的失败是注定的,因为它不得人心。

现在一时的维持,只不过赖于各种国家机器的护佑,尤其是宣传机器。半个多世纪来,这台宣传机器不知疲惫地说大话,说空话,说假话,秉持着"谎言重复一百遍就是真理"的原则,它还在继续着老套路。

可惜,时代不同了,它已经不能一手蔽日了。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信息流动越来越自由,人心也越来越难以蒙蔽了。

我所说的"我们其实有力,可以作为",就是基于这样的大势。在信息控制越来越难的今天和以后,人们将不再只能接触到一个管道发布的信息,将听到、看到越来越全面的信息,他们将在此基础上,做出理性的判断。

而我们,每个掌握知识、勤于思考的人,所需做的并不是去以暴抗暴,只是尽量表达自己的内心,不说假话,也不人云亦云,争取在这信息洪流中做负责任的传播者,做虚假信息的平衡者。

全面(不要求也不可能完全真实)的信息,将瓦解谎言编织的世界,这是确定无疑的。我不敢说人民已经准备好了,但人民的确迎来了一个接受全面信息的崭新机会,他们将变得理性起来,将不那么容易被欺骗。

理性人民的扩大,就是中国民主的希望所在。他们将更珍惜并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将不再为了任何所谓的"国家利益"而牺牲个人利益,将在与政府的关系上改变以往的仰视心态,并以一种真正主人翁的身份去监督仆人是否尽职尽责。

世事说易行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让我们在告别沉重的2008年,迎来2009年之际,大声说出心中美好的祝愿吧:中国民主法治,而不仅仅繁荣昌盛!

2009-01-04

我在911现场发现美国政府大阴谋 (图)
来源:凤凰网
和朋友经过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看到现场被密密地围起来了,不过,好象并没有减少络绎不绝游客们的兴趣,其中不乏来自各州的美国人。911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了,可从美国游客脸上依然可以看出挥之不去的阴影很沉重。有一些美国人,更是表情肃穆的和围栏上的一个花环,或者简单的一行字合影留念。

看多了美国人平日吊儿朗当、嘻嘻哈哈的样子,对他们一本正经的德性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想起前段时间有媒体揭露911现场施工缓慢的深度报告,我擅长编撰悬念小说的大脑立即产生了一个"阴谋论":美国布什当局故意拖拖拉拉,保持


911


现场原样,不让新楼房盖起来,为的是提醒美国人911


的残酷,为伊拉克战争找动力,以及把这个地方变成美国反恐和爱国的"圣地",供美国人朝拜。

就在我为自己编造的阴谋论自得其乐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条横幅和几个提着示威牌子的美国人。横幅上写的是:911是内部人干的!


在到处都是警车的美国人民爱国的圣地,竟然出现了示威的一小撮,我和朋友停下来观看,这时很多游客也聚拢过来。我过去问那个显然是他们中的负责人的高个子白人他们为什么示威。他随手递给我一份印刷很精致的传单,说,你可以看看。小册子上的标题是:你应该怀疑!

小册字以各种他们认为是事实的证据试图证明:911


是美国内部人干的,就是政府或者中央情报局或者布什家族干的。


我问那个头,后面那些警察不干涉你们吗?我朋友也问,你们在这种地方挑战美国政府,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那个身上挂着牌子的带头人说,警察是例行值勤,我们是和平游行,言论自由,没有任何问题。他还说,他们每个星期六固定到这里来打横幅抗议,散发传单,揭露美国利益集团的阴谋,向人民讲真相。

911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显然这几个哥们比我更能够忽悠,我刚刚想到的阴谋论哪里能够和他们的相比?人家的那才叫好莱坞大片,我为自己想象力的贫乏感到惭愧。不过,他们可不是在构思小说,他们是在抗议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政权,这就让我觉得既不可思议,又佩服他们的勇气了,毕竟,那宾・拉登自己都承认是他干的,你们还在这光天化日之下折腾个啥子呢?

我特意留意了周围围观他们的游客,特别是那些美国口音的人,他们都很好奇,但看得出来,没有一个人相信这几个哥们的阴谋论。可是,他们都很礼貌地听示威者解释,客气地接下他们的传单,然后继续去表情严肃地凭吊爱国911现场。显然,他们对这种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在美国人看来,你可以怀疑任何事情,哪怕是911这种连宾・拉登都已经承认了的事,你不但有权怀疑,而且,你还有权在任何地方把你的怀疑说出来,发送传单,引起大家的注意。


这大概就是美国言论自由的极致吧,只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其实我也注意到,在美国,由于言论自由已经成为大众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对普通的所谓"言论自由"你也就不以为意了。也正因为如此,只有这种极端的例子,才常常引起大家的注意。就拿我来说,我记得的一些关于美国的言论自由的例子,几乎都是很不寻常的,有些另类,有些搞笑的,大多都很夸张。也正因为这些例子,让人对美国的言论自由有了深刻的印象。

例如,对于那些说美国的言论自由是虚假的人,怎么也没有办法解释:美国的宪政民主制度竟然允许在国难"圣地"911现场固定摆摊揭露政府"阴谋",抗议最高当局,给前来拜祭的人士发放鼓动怀疑和揭露政府的宣传传单。

试想一下,到中国红色胜地延安去摆一个摊点,讲一些编造或者真实的有关老毛同志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后果,或者说下场会是怎么样?你一定不想知道。

想到这里,我突然浑身一紧,啊哈,我擅长写阴谋论、制造悬念小说的脑袋怎么了?于是我开动脑筋,于是这样一个更离奇、更惊竦的阴谋论诞生了:

911后美国为了反恐,在人权和言论自由上大踏步倒退,全世界人都对美国的言论自由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怀疑,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布什的亲自领导下,决定在美国游客最多的圣地911现场设立一个展示美国言论自由的窗口,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美国依然是言论自由的国家。当然,不能象某些国家宣传部搞的那样,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要搞,就搞苦肉计

。不过,要搞苦肉计,却又不能真正伤害到美国政府和国家利益,于是,要弄一个一看就知道是虚假的东西。

于是,中央情报局从一帮流浪汉和无业游民中挑选了几个口齿清楚的,让他们每个星期六到911现场去攻击美国政府,去揭露白宫的阴谋。这阴谋一定要编造得非常离奇,离奇得让人一听就感到不攻自破。

于是,就在美国纽约911现场的东边街道上,出现了正好被我撞上的聚会示威活动。

而我这个被一些网友讥讽为民主小贩的中国人,正好就被中央情报局给忽悠了。因为,即便你完全不相信美国政府的阴谋,当你转身离开这里的时候,脑袋里一定会想,上帝呀,美国宪法竟然允许公民在这样的地方定期集会、示威和散发传单,政府和警察完全不能干涉?真是一个言论多么自由的国度呀。你忍不住祈祷:上帝保佑美利坚!

至少,我转身离开时,对美国的言论自由充满了崇拜之情。本来前几天冒出要响应胡哥号召"不折腾",准备留在美国过安稳日子的,现在我忽然改变主意了。我得回到我的国家,尽快把那里也折腾成一个言论自由的圣地。


--
公民不联合不团结,单靠个体公民维权,效果不只等于零,甚至还适得其反,个体公民随时都有可能被官官相维、官黑沆瀣一气的邪恶势力所灭口。所以,公民要求公平正义,彻底清除腐败,唯有走向联合才是唯一出路。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保证自己权利不易被邪恶势力随意侵害或践踏,同时也保证了同道者不为邪恶势力轻易所灭口。
联系信箱:wenzezhengfu@gmail.com
公民监政、清除腐败、保障公平、共建和谐!

--~--~---------~--~----~------------~-------~--~----~
★★AIDS RIGHTS 艾滋病人权 http://www.aidsrights.net

★★公益法律人http://www.gyflr.org

★★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李劲松律师,李苏滨律师)http://www.bj580.com

★★伯阳法律援助网(常伯阳律师)http://www.by148.com

★★常坤之家—公民教育,从家乡开始!http://changkun.org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订阅: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subscribe
4,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5,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6,备份查询:http://chinarightsgroup.blogspot.com/
7,联系:gongchangbeijing@gmail.com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