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权利:1139】 Fw: 9月27日北京儿童医院索赔指南发放实录

 
----- Original Message -----
To: Lu Jun ; Lu Jun
Sent: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12:22 PM
Subject: 9月27日北京儿童医院索赔指南发放实录
 
9月27日北京儿童医院索赔指南发放实录
作者:黄溢智

我于9月27日9点10分左右到达北京儿童医院,医院很是热闹。医院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有家长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应该采取的处理方式,如果小孩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由于在大厅门诊很难判别他们是否是奶粉受害儿童,我按照医院的指示牌找到了筛查门诊这里是专门针对奶粉受害儿童进行检查的门诊,包括B超和尿检。筛查的时间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很多家长正在带着孩子排队等待检查。

我找到正在等待中的家长,向他们询问孩子的情况,发放《索赔指南》。很多家长在知道我们的目的,了解了索赔指南后都表示感谢。但也有少部分家长很戒备,不愿接受我的资料。普遍情况是外地来北京的家长比本地家长更愿意接受资料和宣传。

    我在筛查门诊及其周围转了一圈,发放《索赔指南》30余份。通过和这些家长的聊天,我了解到这些来筛查的孩子食用奶粉的品牌不仅是三鹿,还有一部分从未食用过三鹿,但都是担心孩子所以过来检查。有些已经检查出来没有问题或是问题轻微,有些还在等待结果。其中遇到一个从河北邯郸过来的父亲,孩子在当地检查出了问题,为了更好地治疗,他又带孩子来北京检查,现在等在等待结果。

随后,我又顺着医院的指示牌找到了住院部。因奶粉问题而住院的儿童在住院部二楼的内七室,内七是肾科的住院部,除了因奶粉问题而住院的儿童,还有其他患肾病的儿童。除了医院规定的探访时间,一般情况家长不得入内。我在内七室门外仅遇到一对受害儿童的父母,他们从安徽过来,孩子1岁多,由于比较严重,所以从安徽转到北京来治疗。目前的治疗都是免费的。父母两人都守候在门外,很焦虑。据他们所说,他们家在农村,所以买到是成箱的简装三鹿奶粉,吃了四个多月,直到出问题,他们把剩下的奶粉也送过来检验,但还未给他们一个结果。我还遇到一个患肾病儿童的家长,孩子8岁,很小的时候也吃过三鹿奶粉,但医生说现在的病和奶粉没有关系。据他们介绍,明天下午是医院规定的探视时间,到时候家长们都会过来看小孩。

从住院部出来,经过尿检处,我又发放了几分指南。其中遇到一个只有45天大的小孩,据家长介绍也吃过一点三鹿奶粉,已经做完检查了,正在等待结果。

整个发放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共发出30多份索赔指南。由于未遇到更多的已出问题的孩子的家长,所以并未遇到很多的咨询需要,整个过程都以发放和宣传为主。在与一些带孩子前来检查的家长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奶粉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三鹿奶粉的问题,一些食用其他奶粉的孩子的父母同样开始担心。这次发放过程遇到的小孩,很多都是食用了其他品牌奶粉的。当我拿出印有醒目三鹿奶粉的索赔指南时,很多人的反应都是我们孩子吃的不是三鹿奶粉,怎么办呢?我告诉他们这个也适用其他奶粉的情况,只要孩子食用奶粉出现问题,不管什么品牌,我们都会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我的建议:

1,把索赔指南的标题和内容做一下修改,是否可以不限于三鹿奶粉?

2,明天(9月28日)下午两点到四点是医院规定的探视时间,家长们肯定会过去,到时我们可以去采访这些家长,他们是最需要帮助的人。

   转发者注:

    从志愿者们赴医院现场了解到的情况,受害者人数众多,而且多来自中低收入家庭,急需法律帮助,需要我们做的事情有:
    一、如果你认识律师,请告诉他,这里已经有一百多人的律师志愿团欢迎他的加入!并且告诉律师们可能会遇到压力和阻力。
    加入志愿律师行列的方法:可将律师所在的城市、律所、电话、邮箱等信息发送至:ZHIYUANLVSHI@GMAIL.COM,或手机短信:13901360413李方平律师。 
    二、如果你身边有受害者,告诉他们,有一本《索赔指南》
    志愿律师们编撰了数个版本的《索赔指南》,让我们轻松的发个电子邮件告诉自己的朋友们?如果身边有受害者,请告诉他们,请打印出来给他们,举手之劳,雪中送炭,胜过万般说教!
    甚至,可以打印《索赔指南》(记得把其中的律师联系方式更换成当地的志愿律师),到当地医院的B超检查室、小儿肾病科(特别是当地的儿童医院)发放,现在那里的受害者家庭最为集中。
 


 

 

 

 


--~--~---------~--~----~------------~-------~--~----~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订阅: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subscribe
4,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5,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6,http://chinarightsgroup.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