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权利:912】 北京宗教维权人士华惠棋向中国人权吁请关注


北京宗教维权人士华惠棋向中国人权吁请关注
 


2008年08月11日

8月11日,为逃避警方追捕正四处藏匿的北京家庭教会维权人士华惠棋,写信给中国人权,讲述他在8月10日(星期日)正准备前往由美国总统布什所参加的宽街教堂的礼拜时,被国保警察强行拘禁的经过。他在信中吁请中国人权关注其信仰自由和人身安全。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表示:"华惠棋只不过是要参加中国政府邀请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家庭参加的教堂礼拜,就遭到中国当局的绑架和恐吓,这是对奥运宪章中奉为圭臬的维护人性尊严原则的公然嘲弄。"

华惠棋是北京家庭教会活跃人士,在过去20年间,为争取宗教信仰自由曾遭到当局多次威胁、恐吓、殴打及逮捕。他的母亲,高龄76岁的双淑英,先前曾就华惠棋被拘禁一事四处呼吁要求释放华惠棋,此后她被判有期徒刑2年,目前是北京女子监狱中年龄最大的服刑人。

华惠棋的哥哥华惠林表示,华惠棋原先计划参加宽街基督教教堂星期天的礼拜,但是,他于星期六晚上接到国保警察的电话,警告他待在家里。星期天凌晨1点钟时,华惠棋和华惠林躲过驻守在家门口的警察的监视,悄悄前往教堂。他们于早晨6点钟被便衣警察抓住。

中国人权呼吁中国当局尊重和谐社会所不可或缺的基本自由,并释放所有的宗教维权人士。中国人权并促请美国总统布什及世界领袖们向中国当局抗议中国政府对宗教自由的迫害。



华惠棋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致中国人权

我是华惠棋。现年46岁,在1990年接受了耶稣基督,于1992年在宽街教堂受洗。在这近20年的信主路程里,我曾经历了无数次警方的恐吓、威胁、殴打以及抓捕。

在2008年奥运期间我一直被警察跟踪和威胁。8月10日早晨6时,我准备去宽街教堂做礼拜,路途中却遭到了北京市崇文区管宗教的警察,国保支队白影带领7、8名便衣警察对我拳打脚踢,把我和我哥哥华惠林分别押上两辆汽车,然后把我们关押在香港新世界集团的办公地点,对我们进行审讯,问我为什么去宽街教堂做礼拜,并且警告、恐吓我说:"今天你不许到宽街教堂,因为布什总统今天去,你若再去我们就打折你的腿。我们把你抓到这里等候领导的批示,看领导怎么处理你。"他们还把我的圣经没收,派人把我看押起来。

我在那里竭力祷告,大约过了4、5个小时之后,看押我的人都睡著了,于是我就从关押之地逃了出来,至今我不敢回到家里。请中国人权关注我们的信仰自由和我们的人身安全。

谢谢。



华惠棋
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公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网 http://www.20080501.org

www.kaichu.org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5,联系:gongchangbeijing@gmail.com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