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权利:861】 袁伟静写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胡锦涛主席:

今天21日是我女儿陈克斯3周岁的生日,也是奥运圣火传递到临沂市的日子,临沂市距离我的家乡仅有50公里,但是,我这里丝毫没有7年前的得知申奥成功的欢呼和沸腾。

我原认为今天会是一个因奥运会临近而让全国人感到骄傲、轻松和愉快的日子,是一个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的经济腾飞给中国带来了巨大变化的日子,是一个把真实的中国传播给世界人民的日子。然而,今天的日子却让我万分失望。

因为奥运的临近,像我这样一个只不过是一名维权人士妻子的妇女,也被政府"重点保护"起来。看守人员由原来的十几人,增加到目前的四十多人。他们分布在我家屋子周围和村子的路口。看守人员不准我探望狱中的丈夫;不准我看望抚养我的父母;不准我看望寄养在我父母家的孩子;也不准我看牙医。我所能做的就是由六七个看守人员跟著,提著篮子在本村的菜市场买菜。而那些限制我自由的四十几个看守人员,他们根本没有执法资格,他们只是从社会上雇来的"闲杂人员"。以上的种种违法的行为,如果发生在一个法制环境下我会爆发。但目前的环境我只能等待,我早已领教我们当地公安办案人员对我所采取的对应手段和我会得到的结果。

7月11日我的家人看望陈光诚的时候,他说:"上海发生杨佳事件,这是我非常担忧的事情。如果政府长期采取不讲道理也不讲法制的手段解决问题的话,是会导致社会暴力的。现在看来我的担忧还是发生了。请你们想办法告诉中央领导,特别是胡锦涛主席,并且希望他们能够直接出来与维权人士对话,把一些问题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来解决。如果执法人员仅仅为了面子,继续掩盖真相,继续采用暴力镇压,而不是依法办事的话,恐怕我们这个优秀善良的民族将面临灾难了。一个没有新闻自由、没有司法独立、没有多党竞争的政治体制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

对于上述陈光诚的这种委托,我不知道该不该做,因为光诚的原因,我们一家受到种种不公平的待遇。我们给国家领导人及胡主席您写过信,但我被长期非法软禁的现状并没有改变。这些问题的所在,国家领导人比我们清楚得多。

我非常希望胡主席您及其它国家领导人能够看到我这封给您的公开信,了解我在奥运之前的真实感受,并体会一下我在日常生活中所受的屈辱和无奈。希望我们的国家领导人聆听一位服刑盲人对国家兴衰成败的担忧,陈光诚希望这个国家和谐共处、依法治国,而不是民族灭亡、依人治国。

我和全国人民一样期待奥运的到来,希望奥运举办成功,但同时我更希望奥运快快结束,希望我的丈夫陈光诚早日无罪释放,与家人团聚,希望我早日获得自由,还我本应享有的权利。


被困家中的袁伟静

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公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网 http://www.20080501.org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5,联系:gongchangbeijing@gmail.com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