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权利:825】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离案见闻

清官好见狗难吆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离案见闻

200874900时,来到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永定门内西5号)传达室,请求——严格的说是要求,但我的用语是请打一下法制处电话好吗?我要递交《工伤复议申请书》!然后才让通过保安进入大厅等待。

10分钟下来一位工作人员,我把相关资料:

1、《工伤复议申请书》一式两份原件;

2、京海劳社工伤非(1080F0115202)号《非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3、(第2007B00275号)《交通事故认定书》复印件一份;

4、公民授权委托书原件一份。

请求撤销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于2008610作出的作出的京海劳社工伤非(1080F0115202)号《非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认定结果,重新作出工伤认定结论,依法认定我在20081031740许,从老家山东省临清市金郝庄乡孔官屯村返回工作单位(北京市海淀区远大路1号金源时代购物广场)上班的途中而发生了交通事故,经当地《交通事故认定书》(第2007B00275号)认定我为"无责任",应当依法认定为工伤。 

工作人员审查后,却提出索要我的当事人的身份证原件,我觉得好奇怪的:我从2003年开始作公民代理,不下500件官司,按法律规定,我依法提交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当事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双方亲笔签字确认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就OK啦,还从没有见过要求委托代理人提交或提供当事人的身份证原件。

因为,身份证属于公民自己随身携带证明证件。我还是耐心解释到,因我的当事人在老家山东,受到交通事故伤害后一直卧床治疗,无法行动。工作人员还是态度强硬说,那没办法,你怎么证明这就是当事人本人?我奇怪地反问到,你应该举证证明这就不是我的当事人呀?

我一边反问到,一边又拿出了第一次申请工伤认定的签字、《劳动合同书》的原件签字等相关所有材料,而且第一次申请工伤认定时也是我代理的,就没有要求我提交当事人的身份证原件。

工作人员又强词夺理说,你看啊,这上面哪是工伤受害者一个人的笔迹?

我觉得有点搞笑,你认为不是工伤当事人一个人的笔迹,你得拿出证据来,不是你说不是就不是,你得有证据支持你的说法正确和成立!

工人员不言语了,却要起身离去,我追问到,你贵姓?我姓杨。你还没给解决问题?你走干吗?我却给你找电话。

事实上他是逃跑了,然后来了四个保安,把我给围起来,问我干吗?我说,应该是我问你们想干吗?他(姓杨的)没给解决问题就跑了?我要找法制处(因我来市局法制处好几次,我知道法制处在五楼)!保安说,没有上面的许可是不可以上去的!看来我是没办法通过面前的四个保安,除非我是李小龙、成龙,或者是李连杰才能成功。所以,最明智的办法我只能离开!去找传达室要法制处的电话,传达室不配合,说没电话!真奇怪,堂堂政府机关法制处会没有电话?我当时就火了(可能是保安对我的形为让我无处发泄),就和传达室吵了起来。结果给了我一个《行政复议》宣传材料和《投诉单》,更奇怪的是《投诉单》居然没有电话?

后来,我害怕我的当事人案件超过时效,只好电话通知让其从山东用特快专递把身份证原件给邮寄过来。

2008716930时,我再一次来到市局传达室,请求打一下法制处电话好吗?我要递交《工伤复议申请书》!我作梦都没想到传达室居然要求我自己联系。我说,你们内部电话通知一下不行吗?不行!

我只好用自己的手机,从九点半打到十点,打通了却没人接?

传达室居然不相信,一名保安就拿着我的手机打,还是没人接!

传达室的另一个工作人员,打内线到法制处,一个劲儿地说,你们干吗不接电话呀?????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法制处的咨询电话内线能打通,外线打不通或者打通了没人接?干吗还把这个电话对外公布?

愚弄公众!

后来让我进入了大厅,不一会儿,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下来接待了我,我还是拿出上次的四样材料,连《工伤复议申请书》的日期都没变,我有意识地并没有拿出当事人的身份证原件,不到30分钟,顺利地立案完成通过。但我要求他给我出具一个收到我的相关材料的证明时却遭到了拒绝:你应该相信我——相信政府,如果不相信,你可以不来找我把材料拿回去!

我差点说出"这不是屁话吗?"

我还是坚持说,法律是讲究证据的,我将来证明你(政府)收到了我的当事人相关材料?法制处不讲证据原则吗?或者你(政府)就把询问记录给我复印一份行吗?上面有你(政府)和我(公民)签字,我也好给我的当事人有个交待或证据证明在我手里呀?!

工作人员说,没事的啦,你相信我好了,我叫李某某,打12333转法制处一定能找到我!

如果我坚持要证据的话,可能只好不交给他(政府)——就立不上案!而我的目标是必须立上案,因为时效不等人!只好放弃不要啦!

然后我向法制处反映了我在传达室的遭遇,并把《行政复议》宣传材料给他看了,我不明白的是我打了半个小时电话居然没人接?他告诉我说那就是一个传真号!我一听,气坏了,居然愚弄我!我马上就跑出去找传达室理论!

不一会儿,来了传达室部门相关领导、保安部来了保安队长,还有很多的其他人,我要求他们给我一个说法:

1、为什么浪费我半个小时的时间?

2、为什么要求我用自己的手机打了半个时的传真号,浪费我的电话费?

最后,我对保安工作的质疑!

作为中国公民,进入自己的政府——人民公仆,居然要遭到或通过保安的阻止?我想,保安,顾名思义是保卫安全,只要公民没有携带危险品或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应该有权利进入自己的"仆人"住的地方呀?

这到底是为什么呀?

使我想到了我家乡的一句俗语:"清官好见狗难吆"

也许,我不应该这样骂他(她)们!因为,我从着装上看出来,他们中两位女性,一位着白装,像是市局内部工作人员,另一位女性却是保洁工人装,保安是开远保安公司的保安员。除白装外,那么,66%的人还是我的兄弟姐妹们。我代理5名开远保安员诉保安公司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案最终获赔,我帮保洁的姐妹们讨过工资、要过社保。

这就是人生最大的痛苦,我在帮助别人,别人却不帮助我!

参见:http://www.gmxd.org.cn/index.asp

 
 
 
 



22元超值饭面,8.5折纯珍比萨,必胜宅急送网上点餐优惠多 --~--~---------~--~----~------------~-------~--~----~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公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网 http://www.20080501.org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5,联系:gongchangbeijing@gmail.com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