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权利:1717】 让我们举起酒杯......――欣闻汉藏友协成立,庆贺汉藏人民的深度觉醒

让我们举起酒杯......

——欣闻汉藏友协成立,庆贺汉藏人民的深度觉醒

首发:民主论坛 2009-03-13 新闻与评论

华夏匹夫

我一直生活在没有少数民族杂居的地方,然而却在十多年前因为偶然的机缘,与一位藏族人进行了一次友好的零距离接触。

那是我出差到四川省农牧厅办事,住宿厅办招待所。在寻找自己房间时,见得一位大约长我10来岁的藏族中年男子坐在客厅,微笑着向我点头打招呼,并指着身旁一瓶已经打开的"沱牌大曲",示意着请我喝酒,真让毫无思想准备的我一阵木然。我的经历早就告诉我:在我们这个时代,别人是否值得请你吃喝,除了亲情和某种特殊的社会关系外,那得看你是否有能耐使他升官发财,或者给他带来什么直接利益。然而现在眼前这位藏族人,居然向我这样一个朴实的陌生人主动热情示好,还要请我喝酒,真让我有恍若隔世的感觉。再说以前常传言民族间有什么隔膜,所以此时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那明明白白的微笑和手势,却让我很快反应了过来,微笑着礼貌地坐了过去,拿起酒瓶仰起脖子,痛痛快快地连喝了几口。他友好地笑着,从我手里接回酒瓶后,也仰起脖子,一口气喝了足有半瓶之多,很诚恳地向我征求着道:"还没吃晚饭吧?我们一起,由我做东!"

我笑着回应道:"很感谢你!不过我现在必须去找一个人,吃饭的事,就以后再说吧!"因为找人要紧,我便站了起来,伸手要和他暂时握别。

他也站了起来,伸过手来与我相握,点头说道:"那好吧,以后再说!"

趁着与他握手的时间,我顺便问了他在四川"三州"的哪一州工作,他说在阿坝农牧部门。我说如果有机会到阿坝,我一定去你家里喝酒,可不知怎么,却偏偏忘了问他的名字。

找过人后回到招待所,在悠闲中很自然地想到了他,我便挨着房间寻找,打算和他喝酒聊天。可是接连寻了两遍也没找到,第二天一大早还是没见人,我便猜想他一定有事走了,也便只好作罢。大约10年后的2001,我受一位朋友之邀去阿坝考察商务,专门花了一点时间去到当地农牧部门,寻找我那位藏族朋友,可是仍未寻到他的身影。也许他被调动到了别的部门或者别的地方吧,我又说不出他的名字,因此问遍了也无法找到。

于是我又多了一个遗憾,欠了与朋友的一次把盏畅叙,看来已经没有补上的可能了。特别在心里留下的那幅藏族人耿直豪爽的美好印象,更让我这种内心遗憾永远地挥之不去了。

虽然我对酒文化在当今中国的邪恶演绎,对一些人在酒席间为了攀缘附势、拍马溜须而迷失自我的逢场作戏,以及丧失人性的斗酒派仗早已深恶痛绝,因此已戒酒十年有余。然而我感觉,酒文化有着它存在的积极意义,譬如具结友谊与社会合作的盟誓等等。尽管不能补上那个遗憾,然而在我心里,至今仍然、而且将永远坚守那位藏族朋友十多年前与我具结的那份友谊的盟誓。

......

怀着那位藏族朋友和我从那时起直到今天同样的心愿,最近,藏汉人民具结了一个更大的盟誓。这个盟誓没有拘泥于酒文化的形式,而是远远地超越了酒文化——据挪威西藏之声2009216日报导:为回应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多次呼吁建立汉藏友协,增进互动和交流,来消除猜忌和疑虑,又一个汉藏友协于214日在日本东京正式成立""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在今年125日中国农历春节除夕向所有华人致函,呼吁汉藏民族在平等公正、相互信赖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实实在在的"和谐社会"。达赖喇嘛之前也多次呼吁世界各地的藏人要加强同华人间的友好关系,消除彼此间的猜忌和顾虑。西藏流亡政府方面也非常重视与世界华人的接触和交流,因此在日本建立汉藏友协也成为西藏流亡政府驻日本办事处的一项不可推卸的责任"(来源:民主论坛 2009-02-18 新闻与评论)

细心品读这一新闻,让我发现了它与我那次机缘惊人的一致:这样的盟誓,都是由藏族人率先主动地倡言和发起。特别是"汉藏友协"这样有益于汉藏人民世世代代友谊团结的组织,竟然也是在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的倡言下成立的,这就让我们汉人不得不冷静反思:达赖喇嘛真像中共连篇累牍地宣传的那样是国家分裂主义分子,真的主张要西藏独立吗?如果真的如此,那么他还何必多此一举,一番苦心呼吁成立一个又一个"汉藏友协"干什么?

几年前我就想到:既然达赖喇嘛主张"藏独",那么就肯定会利用各种机会,并利用互联网这个现代任何人、任何派别都不得不利用的传媒渠道,去宣传自己的主张。因此近年来,我用破网软件,照着中共的长期宣传,按图索骥地搜索着达赖喇嘛本人关于主张西藏独立的网上言论。几乎搜遍了所有的国外中文网站(我对英文无可奈何),都未能读到达赖喇嘛本人主张西藏独立的只言片语;达赖喇嘛不仅没有主张西藏独立,相反却一再对主张西藏独立的派别和人士苦口婆心地解释规劝,力促其放弃独立的主张,倡导在高度自治前提下,保持西藏与中国大陆的统一。此外,更多的倒是中共御用文人、网警网特们,在国内外网站指责达赖喇嘛主张"分裂""独立"的流言蜚语。

如果相信中共的宣传,那会让我们更加困惑不解:难道达赖喇嘛不愿意利用互联网宣传自己本来的主张,却要去不遗余力地宣传与自己的主张截然相反的言论么?种种与中共铺天盖地的舆论完全相反的事实,该怎么去解释呢?中共能够自圆其说吗?

于是我又费力地在网上搜索,却始终未见中共在这方面半个字的解释。这终于证明了我凭着自己长期生活于中共"官导舆论"氛围的经验,所做出的直觉判断:中共像其他问题一样,对于西藏问题和达赖喇嘛的问题,一直在不遗余力地造谣,一直在对全中国人民撒谎欺骗!

中共对于自己漏洞百出的宣传无法予以解释,无法自圆其说;事实与谎言之间,本来就存在着不可调和的逻辑矛盾。它对自己制造出来的矛盾也无可奈何,除非它改邪归正不再做骗子。因此它干脆不作任何解释。不解释尚可蒙骗一些时日,越解释就越将暴露出中共难于掩盖的丑恶。对这样的矛盾和丑恶,国外的人和国内有破网软件的人一目了然;而由于它严密的网络封锁,国内不少没有破网软件的普通人则浑然不知,永远被蒙在鼓里,自然能骗得信以为真。矛盾也罢丑恶也罢,中共的百般丑态早已名满天下,如今不是照样稳坐野蛮专制的极权宝座岿然不动吗?能骗多少人算多少人,能骗多久算多久吧,就这样地一路骗下去呗。从1949年骗到现在,不就这样顺顺当当地骗将过来了么?让它放弃了欺骗,它该怎样生存下去呢?

其实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中共撒谎欺骗的例子俯拾皆是。举个眼前的例子:前天(310)上午,本人乘车通过成渝高速公路。大约920分左右,在距离成都出站口的10多公里处发生了车辆阻塞,就因为前方整修路面,直到最后疏通车流,塞车时间长达3小时左右。不少人因为耽误时间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怨声载道议论纷纷:整修路面应该是早有计划的事,为何不提前在入站口挂牌提示,以便车辆改道行驶避免延误?可就在大家义愤难平之时,却听得车载收音机播出四川省交通厅一位官员对全省各大公路路况的报告:今天四川境内......成渝高速......等主要公路通车正常。众人更加怒不可遏,纷纷唾骂"撒谎""骗子",司机在愤怒之下,干脆关了收音机,甩出了一句标准的国骂:"放你妈的狗屁!"

种种活生生的事实,像一记记响亮的耳光,不偏不倚地打在了中共党魁及其御用文人、网警网特、走狗喽啰们一贯撒谎欺骗、造谣诽谤、污蔑陷害,犹如吐粪拉屎的臭嘴之上!

观尽中共有关西藏问题和达赖喇嘛的言论,让我们怎么也摆脱不了如此印象:它以莫须有的罪名,一再要让达赖喇嘛及围绕着其精神旗帜的一大批藏族人心寒意冷,直到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藏独分子",将他们逼进藏独阵营,"名正言顺"地与主张"藏独"的人站在一起。只有这样,中共才能最终证明自己给达赖喇嘛所钦定的罪名,是多么的光荣伟大和英明正确!

我们切不可丝毫相信中共"爱国""反分裂"的自我标榜。它竟然在国家民族没受到任何外来威胁的情况下,1999年由江泽民代表中共,100多年前清政府与俄国签署的、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联合国也未予承认的9项中俄不平等条约,秘密签字承认了下来,让其成为了合法条约,中俄世代相争的、面积相当于100多个台湾的3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永远断绝了后代子孙的讨还之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划定标准,属于中国的近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有近半在近年被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汶莱等国和平占领,其中一些国家已在岛屿上加强军备,并逐渐修建永久性设施(以上资料来源:大纪元网,2009-03-03:《中国主权海域一半遭侵占》);1979年所谓"中越自卫反击战",造成中方战死2.6万人,受伤3.7万人的边境地区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也于1999年由江泽民签字划归越南(见大纪元网20092009-02-19: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相》)......那么它会从内心里在乎国家的分裂,西藏的独立吗?

否也!它绝不会在乎!它真正在乎的,是自己的政权百年不变,千年万年不动摇。当它的政权需要自己卖国时,它就会毫不犹豫、毫无顾惜地出卖国家利益,出卖国家领土!

中共成了最大最不可理喻的卖国贼,却又时常打着爱国、反分裂的旗号招摇过市,以国家、民族利益的最大维护者自诩。每当民众不堪其残酷压迫,社会群体的反抗情绪要像火山一样大喷发时,他就会从台海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等等民族统一与分裂问题或其它问题上找到突破口,以伪造事实或制造谣言、以蛮横无理的极端概念游戏混淆是非、引发激烈争执,甚至不惜采用秘密指使黑恶、恐怖势力制造暴力事件等等卑劣手段,挑起事端,激化矛盾,借以愚弄百姓。特别恶劣的是,以反分裂反藏独自我标榜,实质上却一步步地把藏族人逼向分裂和独立的道路。这里隐含着一个"一箭双雕"的险恶目的:当藏族人真要独立时,中共就会全力调动自己的国家机器,对藏族人予以十分残酷的镇压迫害,把藏族人及其命运前途淹没在血泊苦海之中。与此同时,中共还可达到另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最大限度地煽动中国一些人狂热而又愚昧的民族情绪进行疯狂炒作,制造出一大批愚昧弱智、不知天高地厚的新的"爱国者",由此而转移了公众关注政治、关注民生、关注人权的视线,化解了社会对当局极度贪污腐败、专制极权、残酷暴虐等黑暗统治的群体性愤怒、仇恨与反抗情绪,又一次延缓其政权危机的爆发。

一连串事实铁证如山,揭穿了中共所谓"爱国""反分裂"的极端虚伪,暴露了中共靠卖国偷安,靠卖国换取邻国对自己专制极权的宽容与支持,确保其专制极权苟延残喘的邪恶本质。

对于中共此类阴谋诡计,我在《中国民运当前面临问题与对策研究》之五中(大纪元网、独立评论、未来中国论坛、民主中国、民主论坛、权利电子邮件网络论坛等网络连载),将其界定为"权不讳恶"的权谋准则,不论是谁,不论外国人中国人,不论以什么方式作了恶,只要于自己的权谋有用的就是有价值的,不需要反对,更不需要避讳,相反还应加以利用,并对作恶者予以优待厚谢;为了满足权力追求的需要,既要容许别人作恶,也要不惜自己作恶。这是中国古代传统权谋文化,更是现代中共以权谋文化为核心的党文化的全部"精髓"

中国人民向来以智慧著称于世,难道还没看出中共的阴谋诡计,还要为中共的倒行逆施喝彩助威吗?真的还心甘情愿地让中共愚弄下去,再一次表现出自己的愚昧无知吗?

中国人啊,还不能觉醒起来吗?

————————

我在《中国民运当前面临问题与对策研究》之"十一、台、藏、疆力量整合及国际斡旋:与中共政权强力抗衡的重要手段"(数家网络连载,见前注)中写道:

"看在台、藏、疆当地民族还属我们的同胞的份上,我以一个同胞的拳拳之心,泣泪规劝我们的台、藏、疆同胞:放弃独立,走一条另外的道路!

"这另外一条道路就是:与中国民运阵营合流,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解体中共残酷暴虐的专制极权统治,在中国建设宪政民主的崭新社会!"

因为我认为:第一,这是最要害的,就是在中共残酷的暴政强权之下,面对着其强大难及的暴力机器,要实现独立,是很不现实的。非但如此,强硬要求独立,只会招来中共一次比一次凶残狠毒的暴力弹压发泄(台湾也受着这样的潜在威胁),带来当地民族最惨烈的血光之灾;第二,这几个地区已与中华民族共处了较长时间,其当地民族与中国其他地区的人民和民族已经有了大量的血缘融合,建立了不可分割的血缘亲情关系。如果独立,将在地缘上导致血缘亲情的分离,带来不必要的感情折磨和精神痛苦;第三,这几个地区的民众已与其他地区的民众建立了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广泛联系。如果独立,那么必将从地缘上隔断这些联系,对这些地区和其他地区都同时带来损失。而要弥补这些损失,在独立状态下几乎是极不可能的,这就意味着将是永远不可挽回的损失。

我还认为:中国至今为止的历代统治者,一次又一次地给少数民族,同时也给汉民族带来惨烈血腥的苦难和深重灾难;这些苦难和灾难,不仅仅是由汉民族统治者和官员造成,同时也有少数民族统治者和官员的作为。因此这些苦难和灾难,不能归因于某一个或几个民族,也不能归因于某些人,而应归因于中国几千年来一贯未改的邪恶制度及其相应的文化:专制极权和独裁暴政。任何一个在当今中国专制极权政治制度下生活的人,都应当把这些苦难和灾难的仇恨集中在邪恶的制度之上,而不应当集中于某一个或某几个民族。所谓的民族矛盾、民族冲突和民族隔膜,是统治者血腥屠杀或故意挑拨造成的误会,是我们各民族在相互孤立状态下,因为政治短视而中了统治者的圈套,根本责任在于统治者的无恶不作,而同时包括汉民族在内的每一个人,都应当承担缺乏清醒理智和感情冲动的责任。因此无论独立与否,都不能把邪恶制度的罪恶之账算在某一个或某几个民族头上,不能因为误解而产生不应有的民族仇恨,更不能将这种本来错误的仇恨转化为相互间的厮杀恶斗,制造出不应有的新的民族恩怨,让社会陷入恩怨情仇的刀光剑影之中而难于自拔。如果我们还不能从历史误会所导致的民族矛盾、冲突、隔膜的阴影中走出来,还要继续这样的矛盾、冲突和隔膜,那么无异于是我们不愿走出统治者(在当今是中共)所设下的圈套;我们自己中了统治者的诡计、吃了不该吃的大亏、付出了不该付出的自由和生命代价不说,我们还终将受到历史的嘲笑,受到世人的嘲笑!

正如日本汉藏友协副会长在该协会成立仪式上发言时强调:西藏当前严峻局势是中国政府所为,而根本不代表全体华人的意愿(据民主论坛 2009-02-18 新闻与评论)

我还认为:在宪政民主的制度环境下,民族之间的误会和误解是能得到最终消除的,民族之间的和解与团结,是一定会实现的,美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美国的民族更多得多(220多个),民族来源也远比中国复杂纷繁,然而它却实现了最好的民族团结,这就是得益于它最彻底的宪政民主制度。而如果藏、疆现在就算真正独立了出去,那么由于以前长期受着中国专制极权的文化熏染,也难于摆脱新的专制极权统治,民众将同样难于摆脱过去的苦难和灾难。因此,台、藏、疆同胞最好也最现实的出路,就是尽快与中国民运合流,尽快融入中国如火如荼的宪政民主运动,与民运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摧毁中共专制极权的政治统治!这样的合力是不可低估的。如果实现了这样的合力,那么台湾由于其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绝大多数民众都惧怕和憎恶中共的专制极权剥夺了他们眼下的自由民主,这些人有上千万人之多;西藏的藏民族反对中共专制极权时间已久,已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影响......因此这种合流的力量,将会超过民运阵营原有力量的成百倍上千倍,等于是让民运阵营在一夜之间跨越了若干时间和若干阶段的发展历程!一旦形成了这样的合力,那么中共政权离它自己的末日,还会太远吗?台湾人民离他们摆脱中共的威胁,藏、疆民族乃至中国大陆所有民族人民的解放和自由民主,还会太远吗?有了自由民主,中国各个民族,还不能最终逃离几千年来灾难和苦难的深渊吗?"

——————————

中共的阴谋诡计,中国未来的希望与命运、前途所在,很多国人都因为中共的舆论封锁,因为中共强力的愚民洗脑教化所制造出来的认识障碍和误区,而未能清楚地看到,可是达赖喇嘛等不少藏族人和一部分汉人,却表现出了高超的政治智慧,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所以达赖喇嘛能够全然不顾中共对自己的百般污辱诽谤,多次呼吁建立汉藏友协,以增进汉藏人民的互动和交流,消除猜忌和疑虑;所以一个一个的"汉藏友协"相继成立。

一个个"汉藏友协"的相继成立,为中国民运的进一步壮大发展创造了一种新的契机。迈开了这一步,不少藏族民众就将逐步与包括汉民族在内的中国多民族民众实现空前的谅解与和谐,并精诚团结,齐心竭力,更好地融入中国民运阵营,共同致力于摇撼中共专制、结束中国暴政极权野蛮统治的历史,推进中国宪政民主的宏伟事业。

一个个"汉藏友协"的相继成立,让我们看到了中共专制极权的末日,看到了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看到了一个即将和平崛起、巍然屹立、兴旺强盛的新中国。因此,让我们举起酒杯——

为了中国的自由、民主;为了中华民族永远的安宁、吉祥与幸福!

2009312



更多热辣资讯尽在新版MSN首页! 立刻访问!

立刻下载 MSN 保护盾,保障 MSN 安全稳定! 现在就下载!
--~--~---------~--~----~------------~-------~--~----~
★★北京益仁平中心http://www.yirenping.org

★★公益法律人http://www.gyflr.org

★★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李劲松律师,李苏滨律师)http://www.bj580.com

★★伯阳法律援助网(常伯阳律师)http://www.by148.com

★★以坦荡沉稳的胸怀用社会运动的方式推动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 http://www.changkun.org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5,备份查询:http://chinarightsgroup.blogspot.com/
6,联系:gongchangbeijing@gmail.com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