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权利:3505】 就东关派出所警员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投诉临泉县公安局局长任亚民

就东关派出所警员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投诉

 

临泉县公安局局长任亚民

 

您好!

 

我叫常坤,中国公民。现在就一些问题投诉如下。

 

20101011日,我的日本朋友麻生先生来到临泉县看望我家人。上午10点多抵达临泉县城,我稍给他安顿在我家住宿后。11点左右,我就携带其护照前往东关派出所进行申报。东关派出所副所长安排一个女的为我进行备案登记。具体姓名我忘记了,我也无法记录其警号,因为她没有穿警服、未身配警号牌。因其缺乏必备的业务能力,我不得不随她前往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就是公安局大门东侧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态度认真,积极打电话就备案中的问题进行咨询,虽然无法接通电话。

 

因耽误时间太旧,已经超过12点了,我要求换时间再来。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的人要求我复印日本人麻生先生的护照,我认为这不符合我所应该履行的义务,就拒绝。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就自己前往复印。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相比较东关派出所的这位女警员,我不得不进行投诉,要求处理。在这个期间,她在无业务能力进行备案登记,大呼小叫,甚至无理怀疑日本人麻生先生护照的真实性,并要求其本人前来,否则无法证实护照真实;我一再解释说,法律有规定,留宿人携带他们的护照和我的身份证件来办理是可以。她表现出的无知,竟然还要求我出示法律规定给她看。我是中国公民,她是代表国家机关的公职人员,国家公职人员要求公民出示国家法律规定来教她如何处理公职人员的基本业务吗?天下之荒唐!

 

以下女警员都特指临泉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20101011日为日本人麻生先生处理备案登记事宜的警员。

 

一、该女警员工作期间未穿警服、佩戴警号,违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要求处理;请求调查并回馈该女警员姓名及其警号;

 

这直接导致我对该女警员缺乏身份辨认。如果不是我自己到临泉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经副所长转介,我怎么敢把外国友人的护照交给其处理?而且,我不得不在本投诉信中使用“女警员”并进行特指说明。

 

200010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54号《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第五条 民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着装:(一)执行侦查、警卫等特殊任务或者从事秘密工作不宜着装的;(二)工作时间非因公外出的;(三)女民警怀孕后体型发生显著变化的;(四)因涉嫌违法违纪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审查或者被禁闭的;(五)其他不宜或者不需要着装的情形。第六条 民警辞职、调离公安机关或者被辞退、开除公职的,不得着装。”

 

“第十八、条 对违反本规定的民警,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督察部门依照《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规定进行纠察和处理:(一)情节轻微的,可以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和纠正;(二)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或者拒绝、阻碍督察人员执行现场督察工作任务的,可以扣留其证件,并向其所在单位开具《公安督察通知书》,必要时,可以带离现场进行审查教育。

第十九条、违规者所在单位收到《公安督察通知书》后,应当对违规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扣发当月岗位津贴;对再次违规者,应当在本级公安机关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取消当年参与评功授奖资格;对屡教不改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在公务员年度工作考核时评定为不称职档次,给予辞退、行政处分或者降低警衔、取消警衔等处理,并取消所在单位集体和主管领导当年参与评功授奖资格。”

  

二、该女警员业务能力不足、工作作风存在问题可能引发隐患;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缺乏对于国际通行护照真伪的辨别能力;

缺乏对于国际通行护照真伪的辨别能力,竟然还说出必须要求护照本人持护照到公安机关才能辨别护照真伪的笑话;

(二)、缺乏对国家基本法律的认知和应用能力;

不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以至于出现要求必须外国人持护照到公安机关备案而否认留宿人同样可以持住宿人证件区办理的笑话;

(三)、缺乏对于中国对外出入境政策的认知;

竟然不知到中国对于日本人来中国两周之内是免签证的?并据此表现出很多无理的怀疑的笑话和粗暴的行为;

(四)、不能正确对待公民履行法定义务,对于公民履行法定义务缺乏尊重,缺乏对于国际友人尊重,可能造成恶劣影响;

 

2010424日,新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75 《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的决定》“第三十条 外国人在中国居民家中住宿,在城镇的,须于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证件和留宿的人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在农村的,在72小时内向当地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申报。”

 

       三、请求对于该事进行调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公安机关督查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进行严肃处理,维护和法律尊严和公安对外形象。

 

       国家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多年了,现在又迎来中西部大开发,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前来中国学习交流,投资访问。在这个过程中,公安机关不可避免的涉及其中,不管是在管理,还是维护安全稳定上。如果以积极正面的形象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形象,不要因为某些人一直以来的短见认识、公民和职业素质为国家为地方抹黑!公安机关更不能只是成为维护开发商采取暴力手段欺压公民的工具,要承担起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职能,类似于2007年维护暴力分子抢夺城关镇大常庄土地的事件不能重演,而且要纠正错误!

 

       此外,临泉县自今年春节以来,小偷猖獗,我不知道公安机关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我每次回家,听到亲戚邻居们聊天最多的就是小偷的问题,不是这家的被盗,就是那家的被窃?前几天,单就我家就发生了我爸爸电瓶车在家门口被偷,表哥电脑被偷等事情!

 

       前一任临泉县公安局长杨华杰刚刚被判刑17年!希望您维护中国法律尊严,彻底扭转前任在职期间造成的临泉公民对于公安机关形象的认识!

 

      

       公民:常坤

20101018

 

 

 

 

 

抄送:临泉县人民政府 临泉县电话综合投诉中心

 

 临泉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

   
任亚民 党委书记 局长   电话号码:0558--6512405--4646

 主管公安局全面工作   分管警务保障室 


 王民强 党委副书记  政委   电话号码 0558--6512405--4626

主管公安局思想政治工作 分管政工监督室、交警大队、刑侦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网监大队

李  伟 党组成员 副局长   手机号码:13905683169
分管指挥中心、国保大队、法制室、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看守、拘留、戒毒、南片、东南片派出所 
   
刘鑫 党组成员 副局长   手机号码:13905683688
分管 治安大队、城关片、西片、西南片派出所



首先我们的爸妈兄弟姊妹们支持我们,接着我们的亲戚邻居支持我们,我们的父老乡亲支持我们,最终我们才能见到梦想得公民社会!

--
★共享网盘:http://oeo.la/Knbq8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5,备份查询:http://chinarights2.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