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权利:4394】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文本版的《阳光时务周刊》,便于传播


主�的�

爬出陷阱的�音

——《�光���刊》改版致� 

�光��周刊主� �平

我��一如既往地�注公民社�和新生力量,�道底�抗��文化前沿,同��以直��坎的�度和方式,正��生在中南海的新�。

中共十八大召�在即,相信有好事的�民,又�翻出《人民日�》����代��幕的�道,正如他�找出「全���」�幕��、找出「��社�」一�。人���,每到重要�刻,���道十�年甚至�十年如一日,�乎�有�化。

根���原理,一�有�律地重�的噪音,往往�人不再�生刺激,而成�沉默的背景。除了充�笑料之外,更多的�候被人忽略。所以很多人感�,《人民日�》��太好�了。

但是政治�比����。在《人民日�》刻板重�的同�,各地��都要和它一�保持�形,其�媒��受到�格限制。通���媒���操,不只是��了沉默的威�,��成一�在美�上和智力上�有侮辱性的挑�——我�陋而且愚笨,但是我一直就是���治着你�。

�是整�中共�制的一��像。二十年前,�副面孔�是不好意思�外��的家�,反�宣�有朝一日�和世界接�。�至今日,它已�被戴上「中�模式」的桂冠招��市,��有了征服世界的野心。

中�市�化媒���有所改�,竭�全力要爬出陷阱,�果�以另外一��言圈套愈箍愈�。「中�面�十字路口」、「改革走到深水�」、「政治改革正�其�」……在中�大�做了二十年媒�,我自己都�不清,��的��了多少遍了。���世嫉俗�是�和理性,也��是��媒��是��名嘴,要想安全地���事,最好����分�的立�,痛�只有代表人民利益,中共才有前途,然後你�管大�呼�,��提醒,��警告:不搞政治改革只有死路一�,不抓法制建�必�人人自危。

先是一�策略,�後成���。先是�自肺腑之言,�後成�文字��。但是每一次都有人真�地相信:中共正在�失良�,必�追悔莫及。

良�的��失,中共�未�追悔。��多少公道不再,人心不古,居屋被拆,食品被毒,孩子被屠,言�被禁,天空被污染,社�被撕裂,他�都可以宣��是和�社�,幸福�民。�於�治者��,迎�送往的是一�又一��金十年。

又一�新的�金十年�在面前。中�媒�和意��袖大可放心的是,新的�治者一定�放送新的希望,足以���或大���,或�慎��,否�你就乖乖�嘴。�然,��分�的���督��,仍然可以一如既往地玩下去。

��不��是中�媒�的困境,港台及海外媒�面�中���,也以不同的��圈套�入同一�陷阱。批���美,往往都是不得要�的老�重�。�方主�的俯��度,��欣��是救助,愚蠢的�越感�以��。而批�、�怒�抗�日�退�守�,面��然怪物不知�何�起。

我�意於�判同行,而是借助��方式�行自我��。在休刊��月之後,我�再次和�者�面,�成了增出�版的《�光���刊》。��是出版�期、�道�容和���角,我�都�行了�充和�整。多�不止一�,�更多�光照亮更多真相。

在回����之後,我�仍然��,中��於大�革的前夜。我�以�每一���伸��利的立�,�注和�����革所影�的�家命�。

我��一如既往地�注公民社�和新生力量,�道底�抗��文化前沿,同��以直��坎的�度和方式,正��生在中南海的新�。我�相信中共和每一�社���一�,�不�有更多的特�和秘密。我�相信言�自由�於��控制,�民福祉高於政�利益。

我��相信,中南海以及中�的任何城市��村,不���於中�,也是整�世界的一部分。它�的存在��展,不���影�世界的面貌,它�本身就是世界面貌的一部分。

我�希望��在�始,和你共享新的��之旅。


--
★★《权利》电子邮件网络非常鼓励具有行动力的文章供大家分享和引起支持!
 
1,所有帖子没有注明"不可转载"的,一律可以转载;转发本邮件成员文章,请注明:转自《权利》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Rights
2,《权利》公共发言,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
3,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rights-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4,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Rights-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5,群发邮件,慎重发言,文明用语,切忌只言片语不明不确!
6,备份查询:http://chinarights2.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