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权利:2996】 Feng Zhenghu


 

冯正虎致联合国秘书长的公开信

 

请大家转载,并签名支持冯正虎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信。

签名格式:姓名、地址、身份。例如,王某、北京、律师;张某、美国纽约、学者。

请将签名发至:fzhletter@gmail.com

 

 

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公开信

 

 

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尊敬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级专员Honorable Navenethem Pillary

 

    我给您们写信求助,是因为我已长期露宿于日本成田国际机场的入境审查大厅――一个既非中国政府又非日本政府管辖的区域。我是中国公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但是我被中国官员拒绝入境回国。

 

    我没有违法,我要回家。但是,现在我无法见到我的家人、亲友。因为自从200967回国遭到上海浦东机场的警察的禁止入境起,截至113我已连续八次被拒绝入境回国。而且,不让我回国,中国当局没有出示任何书面文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理由,只是上级领导的口头命令。其中四次是由在日本的航空公司拒绝我登机,另外四次我已回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又被强制遣送回东京。

 

    因为中华人共和国是联合国的成员国,所以我请求你采取直接的、具体的行动帮助我回中国,回到我的家。

 

    根据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三条第二款明确规定:"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本国在内,并有权返回他的祖国。"

  .

    感谢你直接关注我的困境。

 

        此致

 

敬意

 

冯正虎

201017

 

冯正虎的联系方式:

fzh2005@hotmail.co.jp

0081-8034457210

 

附件:《中国国民冯正虎露宿东京机场70天!》

 
 

上海市民冯正虎露宿东京机场70

―― 不让冯正虎回国是中国人的国耻 ――

 

    中国公民冯正虎被上海当局八次拒绝回国,于2009114日起露宿于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第一空港南翼大楼入境审查大厅,至今2010112日,已70天。每天睡在长椅子上,没有洗澡,最初几天没有食品,只能以自来水维持生命,现在依靠入境日本的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台湾民众及海外华人、外国友人的食品空运援助以及捐款维持

 

    冯正虎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国内居民身份证,居住地上海市。2009年4月1日合法出国来日本休养,6月7日回国遭到上海浦东机场警察禁止入境,截至113日已连续8次不让回国。上海有关部门没有出示任何书面文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没有提出任何理由,只说是上级领导命令。11月4日上海警察伙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职员使用暴力,将冯正虎强行拖上日本飞机,绑架至日本。因此,冯正虎坚守中国人的尊严,拒绝入境日本,抗议上海当局侵犯人权,要求中国政府履行保护本国公民的责任,让他回国回家。

 

    冯正虎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任上海企业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留学日本最著名的一桥大学,一直守中国法法律,支持中共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依法治国"的政治路线。上海当局禁止他回国回家呢?因为他在上海帮助访民众、拆迁户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百姓依法维权,并主办《督查简报》揭露官员腐败、司法不公,还编辑了上海法院司法不公的案例集。

 

    为了回国,正虎已声明自愿放弃日本的工作签证。当合国民机构主帮助他申请联合国,他也婉言谢绝:"我是中国人,是中国的知分子,我应该对中国在中国有多的苦,但我是愿意留在中国。"正虎不屈不争取回国回家利的精神,得国内民众、海外人及全世界外国人的尊敬,大家都对一个处于困境的中国人予以关爱与援助。但是中国官员却对国民的遭遇漠不关心,也不顾中国蒙受耻辱。

 

    冯正虎有国回露宿日本的事件震惊世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多国家主要报纸电视都采访报此事,全世界的互传播着他的故事。中国国内民众、海外之无比愤慨是中国人的国耻。

 

    冯正虎的故事令中共党员干部也不可思怎么可以不让自己国民回国呢?是罪犯也应该抓回国,何况一介良民不让本国国民回国,不仅违反中国宪法法律,也违反中国的道德伦理人之常情。中国要成为一个责任大国,就必须首先对自己的国民负责,让本国国民冯正虎回国。中国政府欢迎各国人民及海外华人观光中国、参与上海世博会,就不应该拒绝本国的上海市民回

 

    请您以各种方式声援与支持中国公民冯正虎回国回家,让冯正虎与在上海的妻子、九十岁的母亲早日团聚,要求中国政府追究那些让中国蒙受耻辱的官员责任。

2010112

 

欲知详情,请关注网站(或在google等搜索网站上输入"冯正虎"直接查询) 

http://twitter.com/fzhenghu                     http://fzh999.net 

      

 

冯正虎在日本国门外的联系方式:

手机:0081-80-3445-7210      E-mailfzh2005@hotmail.co.jp

 

敬请读者向你周围的人传送本文,支持冯正虎回国回家。

 

没有评论: